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产业布局

传递志愿精神 绽放巾帼风采 ——省地质信息院开展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更新时间:2021-03-08点击次数:1085次

传递志愿精神 绽放巾帼风采 ——省地质信息院开展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第111周年纪念日,团结引领女职工学习雷锋精神,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3月5日,省地质信息院开展以“传递志愿精神,绽放巾帼风采”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巾帼力量

“劳动人民最光荣,劳动的人儿最美丽!”在院工会的组织下,巾帼志愿者对院值班室、台球室、健身室、舞蹈室、阳光驿站及党员活动室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志愿清洁活动。上午8时30分,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分小组行动,由各小组组长带队,带着准备好的工具开始清洁工作。大家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互助配合,认真仔细清理门、窗、地,除去花盆内杂草并施肥,不一会儿活动室便窗明几净、整洁透亮。此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改善了院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状况,为全院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氛围。

厉行勤俭节约 杜绝舌尖浪费

为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在全院大力倡导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创建绿色食堂的背景下,本次活动抓住这一契机,在职工食堂开展志愿者“食堂帮厨”体验活动。活动中,院食堂管理员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食堂库房、切配区及消毒区等区域,详细地介绍了食堂工作流程。随后,大家在食堂师傅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制作面食。通过自身体验,也让大家切实地感受到院食堂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也深刻地体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句话的深层含义,增强了珍惜粮食的意识,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带动周围职工群众持续践行“光盘”行动。

诵读红色经典 培养家国情怀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引导女职工们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院工会开展了诵读红色经典主题活动,倡导全院女职工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家国情怀。活动中,女职工们以读书交流的方式分享红色经典书籍,在朗读交流中感悟人生之道;在红色书籍中感受革命精神。巾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重温红色精神,传承红色经典,继续砥砺前行,时刻坚守职业品格,不断地为地矿事业奋斗终身。

积极投身清雪 成就美好画卷

室内活动紧锣密鼓,室外活动热火朝天。志愿者们带着铲雪工具在组长带领下,对前期操场雪地创意画“同心圆梦”内的积雪进行清扫。由于近期下雪频繁,地面积累了大量的冰雪,温度升高又开始融化,这给志愿者们清雪带来了阻碍。但她们没有因为困难而退缩,在清扫的过程中,团结合作的精神被体现得淋漓尽致。虽然室外天气晴朗,但三月份的北方气温还是很低,整个清雪过程历经了一个多小时,但谁都没有喊苦喊累,齐心协力完成了清雪塑形工作,一副美丽的雪地创意画又呈现在面前。清雪活动,不仅仅清了雪,更凝聚了大伙儿的精神。

“三八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振奋了女性精神、凝聚了女性力量,更加丰富了全院女性职工的文明实践活动。相信她们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会轻言放弃,定会发扬地矿人“三光荣”“四特别”的精神,展现出地矿女职工们的巾帼风采。(郑璇/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