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专题学习

不忘初心“迎七一” 牢记使命“庆建国” ——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开展“听说读写”主题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19-07-03点击次数:1944次

不忘初心“迎七一” 牢记使命“庆建国” ——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开展“听说读写”主题实践活动


为纪念建党98周年,庆祝建国70周年,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开展了以“听说读写”为关键词的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弘扬红色主旋律,淬炼党员党性。

听——红色教育基地传来的奋进声音

7月2日,院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党员、中层干部参观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一堂红色教育党课。展厅内党的奋斗历程、光辉业绩历历在目,在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幅幅题词前,大家一起回顾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黑龙江的亲切关怀,一起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委书记、院长荆提贤领誓,党员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言,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更表达了为发展地质测绘事业不断努力工作的斗志。通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党徽、党章专题展》《毛泽东同志视察黑龙江住址复原陈列》《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黑龙江》三个主题展,完成了一场思想政治洗礼。

说——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点思考

5月17日,院党委班子、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围绕“初心”“使命”,就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中层干部及党员或结合本职岗位或立足责任担当踊跃发言,就如何推动地质测绘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谈体会、谈思路、谈心得、谈经验,交流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形成了推动院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建议。思想在交流中生成,智慧在碰撞中汇聚,与会同志在深受启迪的同时,更是将这次交流讨论视为增强党性修养,牢记使命担当,打破思想禁锢,激发工作活力的契机。

读——原著原文带来的精神力量

“七一”前后,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原著、读原文”,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重要论著、《东北抗联精神 北大荒精神 大庆精神 铁人精神》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章,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把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后的思考感悟,凝练成心得分享给支部党员。同时,在支部范围内开展视频学习《初心•使命微党课100讲》,鼓励党员上好自习课。通过学习,党员增强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自觉性,一致表示要率先垂范,把理论知识转化为自觉行动。

写——书写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党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这一主题,撰写了学习心得。不仅书写了对“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理解,表达了“为院、为地质测绘事业谋发展”的感受,更总结了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履职担当的重要性。

听、说、读、写系列活动的开展为该院“迎七一•庆建国”主题实践活动画下圆满句号。(董楠/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