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三到位”提升组织生活会质量 ——省地质信息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3-03-06点击次数:712次

“三到位”提升组织生活会质量

——省地质信息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3月3日,省地质信息院第一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孔含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坚持对标对表查问题,确保会前准备“做到位”

会前,第一党支部党员通过集中学与自主学、交流学与研讨学等形式,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开展专题学习。支部班子广泛听取意见,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查找突出问题形成问题台账。支部党员按要求撰写问题整改清单,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实事求是亮问题,确保会中批评“辣到位”

会上,支部委员刘洋、吴婷婷同志代表党支部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和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按照“先支部、再党员”的顺序,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批评一针见血、有的放矢,让自我批评直指要害,取得了“红脸、出汗、治病”的效果。

坚持立说立行改问题,确保会后整改“落到位”

为防止组织生活会走过场,能更好地了解支部党员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自身不足,孔含泉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比较充分,会议直面问题、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定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预期目的。他强调,一要政治意识再强化,履职担当再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和夙夜在公的责任意识,立足岗位,勇担重任。二要理论武装再强化,综合素质再提升。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内涵,立足支部工作、部门工作、个人岗位,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为院转型发展夯实基础。三要思想认识再强化,作风建设再提升。结合部门全年工作,不断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真正把组织生活会开成锤炼党性的大熔炉、解放思想的训练场、转变作风的实践课。四要为民服务再强化,落实整改再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干部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让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针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第一党支部党员要率先垂范,作出整改承诺,做到立说立改,确保组织生活会的开展真正见实效、出成果。(郑璇/文,欧雯/图)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