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对照检查找差距 凝聚共识促提升 ——省地质信息院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3-03-22点击次数:537次

对照检查找差距 凝聚共识促提升

——省地质信息院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升党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省地质信息院党委《中共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委员会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3月20日,该院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副院长吴增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第二党支部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开展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上,支部书记曹赫汇报了会前准备工作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他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党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检视剖析,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岗位负责的态度,对照“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六个方面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深入交流后,吴增珑对所在支部的分管部门2023年重点工作逐一提出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并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格,大家严肃认真、态度端正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确保了支部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成效。

吴增珑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突出政治学习,以严实作风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过硬。

吴增珑就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之以恒讲学习。我们党是一个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当前,我们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做到深学细悟、笃信笃行。三要立足岗位转作风。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员干部要围绕全院发展目标,立足岗位、扛起责任、担当作为,以走前列、当先锋的姿态,努力提高能力素质,切实以过硬的作风、有力的措施推动院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四要遵纪守法讲廉洁。以廉为基,明形辨势,聚焦关键事,盯住关键人。党支部要通过集中学习、“三会一课”、廉政教育等形式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并在履行岗位职责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规定,从而构建好院廉洁清明、充满活力的文化氛围。五要不折不扣抓整改。会后,要及时对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不等不拖,立说立改,严格对照整改清单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措施,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郑璇/文、图)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