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 崇尚英烈争做先锋 ——“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清明倡议书

更新时间:2023-04-04点击次数:458次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 崇尚英烈争做先锋

——“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清明倡议书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在这慎终追远、缅怀英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里,为大力倡导文明安全绿色节俭的祭祀新风,为营造文明祭扫、低碳环保、安全有序的良好祭祀氛围,积极培育文明、绿色、简约的现代祭祀新风,现向广大职工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缅怀先烈,云端传递思念。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传承英烈精神,致敬英烈,从即日起至4月中旬,开展以“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倡议全院职工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英烈精神。关心关爱烈属,维护烈士纪念设施,铭记英雄烈士,弘扬英烈精神。

二、绿色祭扫,保护生态环境。严格遵守祭扫相关规定和要求,现场祭扫不焚烧纸钱,不损毁花草,维护公序良俗。自觉树立绿色环保意识,通过护一棵树、献一束花、分享一段祭文等方式,感恩传承孝道,践行健康文明时代内涵,倡导绿色祭祀理念。以自身行动为净化环境、打造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三、安全祭扫,注意出行安全。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在烈士陵园祭扫时,听从管理和安排,增强安全意识,严防火灾和伤亡事故的发生。在缅怀和追思的同时,做安全祭祀的捍卫者。从我做起,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强出行交通安全管理,采取预约、错峰等方式出行,避免人群聚集,严防事故发生。

四、党员带头,推动移风易俗。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勤孝敬、厚赡养,从简治丧、节地生态安葬,宣传引导亲友及周围群众自觉抵制不良陋习,弘扬新风正气,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清明期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安全有序的维护者,用实际行动营造安全文明祭奠的社会氛围,弘扬文明新风尚。实现户户文明祭扫,人人守护青山,共建美好家园!

网上祭扫方式

第一步:进入中华英烈网

http://www.chinamartyrs.gov.cn/

第二步:点击“网上祭扫”,通过中华英烈网以网上祭奠的方式向革命英烈和人民英雄敬献花篮、鞠躬致敬,以此表达对人民英雄的缅怀之情。感悟先烈精神,追思英雄品格,努力营造“崇尚英烈”的浓厚社会氛围。(欧雯/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