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关爱百姓  情暖人间

更新时间:2010-11-16点击次数:3462次

关爱百姓  情暖人间

省地质测绘院将关心弱势群体作为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


“万分感谢你们帮我们从绝望中走了出来!我们永远不忘测绘院的恩情!”11月11日,梁新立激动的将汇聚了他和爱人李玉蓉万分感激之情的感谢信,送到了省地质测绘院党委书记、院长单久库的手中,不禁眼含热泪回忆起了幕幕往事。

1996年,梁新立与省地质测绘院的绘图员李玉蓉喜结连理,他们的孩子也随后呱呱坠地,一切都是那么的幸福美满。然而,他们不知道病魔正一步步靠近这个幸福的家庭。2002年,妻子李玉蓉在体检中发现患上了严重的肾病,一病不起,经济上只能靠梁新立一人独自苦苦支撑,沉重的经济负担逐渐将他们拖向绝望的深渊。2010年春节前夕,李玉蓉的病情突然加重,看着妻子因病痛而辗转反侧,梁新立攥着那张写着一长串阿拉伯数字的医药费单据欲哭无泪。

然而天无绝人之路,眼看这个羸弱的家庭就要崩塌时,测绘院领导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带着爱心和希望来到了他们身边。院党委书记、院长单久库亲自带领领导班子到李玉蓉家里探望,单久库将慰问金放到李玉蓉手中安慰说:“一定放下思想包袱,安心治疗,测绘院就是你坚强的后盾。” 李玉蓉及家人感动的泪如雨下。慰问金大部分都是院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奉献的爱心。随后,李玉蓉入院进行了系统的治疗,目前病情逐渐好转,梁新立为了表达对院领导的感激之情特意送来了这封情浓意重的感谢信,也就有了之前的那感人的一幕。单久库劝慰到:“到任何时候都不要绝望,院里会一直观注李玉蓉的病情,如果需要,院里会倡议全体职工伸出援助之手,共渡难关。” 梁新立激动的说:“感谢院领导给予经济,特别是精神上的强大支撑,我们全家有信心在测绘院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下,李玉蓉会再次走上工作岗位,幸福也会重新回到我们曾经温馨的三口之家”。

省地质测绘院自2008年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以来,处处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将关心弱势群体作为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经调查摸底将困难职工分四类,一类是病重长期卧床职工;二类是退休病重及待岗长病休职工;三类是待岗及退休家庭生活有实际困难的职工;四类是特殊应急、突发困难职工。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定期联系慰问走访。2009至2010连续两年,单久库亲自带领领导班子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离休干部54户,支出慰问金31,600元。2008年,院里为李玉蓉办理了带薪长病休假。2009年3月,该院信息中心聘用年青职工肖小金,远在江西的母亲突遭雷击不幸去逝,单位倡议全体职工为其捐款,全额报销机票。另外,2009年为退休大集体职工及遗属有困难的家庭补助4,500元。省地质测绘院系列民生工程的开展,解决了职工实际困难,稳定了队伍,为经济发展创造了和谐的环境和氛围。(刘宁 文/图)


省地质测绘院党委书记、院长单久库(右二)亲自将慰问金送到李玉蓉(右一)手中,李玉蓉拿着慰问金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梁新立(右二)为测绘院领导班子送来感谢信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