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创建掠影 >> 正文
创建掠影

省地质测绘院举办纪念建院60周年历史照片及职工书法展览

更新时间:2018-10-11 17:05:22点击次数:930次

省地质测绘院举办纪念建院60周年历史照片及职工书法展览

党委书记、院长荆提贤给参观展览的的职工们讲述院史

经过近三个月的精心筹备,省地质测绘院举办的以“光影流年追溯六十载峥嵘岁月 墨舞飘香展望新时代锦绣前程”为主题的纪念建院60周年历史照片及职工书法展览于9月30日在该院一楼大厅与职工们正式见面了。

党委班子成员共同回顾测绘院60年发展历程

据悉,自纪念建院60周年活动启动以来,该院本着“精简节约、高效务实”的原则,先后举办了职工演讲比赛、朗读比赛、赏菊徒步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此次展览在该院党委的精心组织下,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在全院范围内共征集到200余张老照片,经过认真筛选,最后分8个展板展示出与该院60年发展息息相关的100余张照片。同时,此次共展出该院书法爱好者创作的20余幅书法作品。

职工参观历史照片展览

书法作品紧紧围绕该院建院60周年进行创作,风格多样、题材广泛、主题鲜明,既突出了代代相传的地矿人“三光荣”“四特别”精神,也褒扬了测绘院取得的累累硕果,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全院职工为地质事业的振兴腾飞、测绘事业的兴旺发达而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状态,张张作品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

                                                                      职工参观书法展览

历史照片有反应老同志五十年代的大干场面、精神风骨;有六十年代的艰苦环境、意志品格;有七十年代的沐风栉雨、吃苦奉献……无声的讲述,将观看展览的员工带入那段披肝沥胆的岁月;泛黄的相纸,向观众展示了那些艰辛豪迈的步履、灿烂辉煌的成就。展览得到全院职工的一致好评,吸引了许多院职工与老同志驻足停留观看。有些老职工看到熟悉的一幕,惊喜地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一位退休老职工看过照片后,激动不已,他动情地说:“我今年都80多岁了,感谢院党委的精心筹划,让我在有生之年,还能回望过去工作的点点滴滴,回顾那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岗职工更是如获至宝,纷纷感叹道:“这些照片弥足珍贵,它们记录了60年以来测绘院过去与现在的真实对比和写照,让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我院60年的发展历程。更加清晰地看到,数九寒冬里前辈们爬冰卧雪、风餐露宿的坚毅身形;抢赶工期时,他们无私奉献、执着追求的无悔面容。是他们将火热的青春挥洒在这片黑土地上,成就了测绘院今日的佳绩。我们这代人更应该担当起继承和发扬,创新与发展的责任,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向测绘院60周年献礼。”

参观展览的老职工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在该院一楼大厅持续至12月末。 (徐立艳 文/摄)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