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创建掠影 >> 正文
创建掠影

学习新条例 展现新作为 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党课

更新时间:2018-12-12 16:14:12点击次数:960次

学习新条例   展现新作为   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党课

12月11日,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吴增珑针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该院实际,给全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学习新条例 展现新作为 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专题辅导党课。

吴增珑在党课中就《条例》的修订背景、具体内容、重大意义以及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等问题进行深入阐释,全面细致地解读了《条例》修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详细分析了《条例》的“四代变迁”“独特亮点”和“搭配新意”。他指出,《条例》的再修订吹响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再部署、再出发的号角,向全党发出“越往后越严”的信号。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做到勤学习、懂规矩;知敬畏、守纪律;常提醒、早预防。同时,该院纪委将切实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广开信访举报渠道,收集信息,全力营造该院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队伍,让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推进该院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党课结束后,该院党委书记、院长荆提贤指出,此次党课内容寓意深刻、发人深省,符合基层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这既是一次强化纪律意识的专题党课,也是一次难得的警示教育,对于全院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条例》内容、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结合该院实际,他就进一步学习《条例》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院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二是紧密结合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充分利用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等形式载体,通过专题讨论、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学深学透,进一步深刻理解《条例》具体要求和重大意义;三是把学习的过程变为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守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徐立艳 文/摄)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