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创建掠影 >> 正文
创建掠影

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省地质信息院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21-05-23 19:59:53点击次数:1005次

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省地质信息院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实践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9日,省地质信息院组织全院干部职工60多人赴木兰县鸡冠山地质公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庆祝建党百年实践活动。

行——重走红色之路

历史长河中的英雄足迹,是推动时代发展的光辉印迹。一草一木,一山一路,见证了东北抗联这支英雄队伍的赤胆忠魂。白山黑水间,抗联将士肩负起了民族希望和历史重任,他们爬冰卧雪、百折不挠,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悲壮的历史篇章,成为了中国人民特别是东北人民抵御外侮的一面旗帜。在引导员的带领下,职工们来到鸡冠山密营群中粮食储藏基地和战壕遗址,踏上抗联将士战斗之地,重走英雄奋战之路,职工们说:“当感受了从前的苦难艰辛,更感慨珍惜现在的苦尽甘来;当体会了前人的伟大,更激励了今人的奋发。此时我们奋斗在前进的道路上,不能忘了来时的路,英雄留下的耕耘足迹,就是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听——重温红色记忆

走进红色陈列馆,听着革命先烈的战斗故事,当年英雄们胜利的呐喊仿佛还回荡在耳边,那十四年艰苦斗争的历程深深触动着每一位职工的内心,每一处抗战遗迹,都镌刻这一段光荣历史;每一件抗战遗物,都诉说着先烈的热血与忠魂。陈列馆内,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将大家带回到那个烽火硝烟的年代。随着引导员的讲解,职工们现场参观了抗联时期的马鞍、水壶、子弹等历史物件,通过情景再现观摩和图版展示,详细了解了东北抗联历史。职工们说:“这些血与泪铸就的历史永远不能忘却!那些为驱除侵略者、实现民族解放而舍身取义、前仆后继的不屈之魂必将被人民镌刻在心灵的丰碑上永远铭记。”

唱——弘扬红色经典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旋律慷慨激昂,歌声催人奋进,全体职工用最真诚的情感,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经典红歌,抒发对抗联英烈的无限感恩和热爱之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不仅仅是一首歌,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还是每一位职工铭记在心的真切感悟。“听到这老歌,我们的内心感到很亲切,唱起来让人充满力量……”大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嘹亮的歌声唱出对于红色精神发扬传承的坚定信念,唱出了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唱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唱出了心潮澎湃,唱出了热血沸腾,永远跟党走,昂扬再出发!

放——寄情红心向党

职工们用画笔在风筝上写满对党的祝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放飞梦想、迎风启航”“守正创新、行稳致远”随后,一只只饱含寄语的风筝飞向蓝天,牵动着职工们的视线,也系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伴随着欢歌笑语,在场所有人都从心底感受到浓浓的红色文化。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是鲜明的旗帜,引导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党是团结的力量,凝聚万众一心创造和谐社会;党牵引着祖国“筝筝”日上!忆往昔,我党已经百年风雨,看今朝祖国繁荣富强。适人间五月,逢建党百年,以风筝献礼华诞,以团建凝聚组织。愿中国共产党如同在蓝色天幕里高高飞起的风筝,在时代的风浪里搏击长空,扬帆远航。

登——汲取奋进力量

乘着和煦的春风,沐浴着五月的暖阳,职工们齐聚鸡冠山脚下。大家在抗联精神的感召下,满怀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沿着登山步道奋力而上。登山过程虽有不易,但大家充分发扬了地质人“三光荣”“四特别”精神,不说一声苦,不喊一声累,相互加油鼓劲,最终抵达顶峰。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会活动的紧密结合,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实践活动中,让全院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地红色革命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研学抗联先烈崇高的品格风范,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初心不变,汲取奋进力量,积极完成工作,力争为龙江地矿事业的融合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