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活动

开展专题讲座 掀起学法热潮

更新时间:2018-09-08点击次数:1343次

开展专题讲座  掀起学法热潮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提升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9月7日,省地质测绘院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专题知识讲座,院党委班子、机关全体及生产单位技术人员80余人参加,党委书记、院长荆提贤主持会议。

讲座上,荆提贤首先重申了“法治建设年”活动的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全院干部职工对“法治建设年”活动重要性的认识。随后,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最后,党委委员、主管测绘副院长陆全辉结合该院近期开展的“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全院干部职工对新《测绘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测绘地理信息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为该院测绘地理信息事业长远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此项活动只是测绘院学法活动的一个缩影。该院自开展“法治建设年”活动以来,先后购置法治书籍20余种。通过正面引领,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学、带头学,以上率下引领带动全院党员干部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多次;同时,为了检验会前学法效果,不定期就学法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测试,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学法、普法、守法浓厚氛围,实现了党员干部和职工学习教育全覆盖和测试答题全覆盖。

参加此次讲座的不少职工表示,此次讲座既具有理论的专业性,又具备指导工作的实践性。通过聆听两位院领导的讲解,不仅增长了法律知识,提升了法治思维和依法依规办事能力,也深刻体会到“法治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更为实现该院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徐立艳 文/摄)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