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学习强国”伴我成长

更新时间:2020-07-16点击次数:2402次

“学习强国”伴我成长


“学习强国”上线很长一段时间,最初的学习是从“浏览式”开始的。学习没有规律,一会儿浏览新闻,一会儿看视频,不定期的关心一下积分……但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我对“学习强国”的认识。

病毒来袭,号角吹响,虽然我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请缨上阵,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挺身而出。疫情期间组织职工积极献血,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起初我也有担心和胆怯,但是当打开“学习强国”,看到全国各条战线人民齐心战“疫”时,那一刻,内心无比坚定!责任在肩,我们必须要像战士一样冲锋在前。当习惯性拿起手机登陆学习强国,此时《回来后,我娶你!》一个醒目的标题猛然激起我心中的波澜。这是河南援鄂医疗队中一对情侣刘光耀和乔冰出发前的一幕,简短的六个字却展现出勇士的担当,不觉间泪水早已模糊了我的双眼。是啊,有多少医务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他们舍家驰援千里,与病毒抗争,用生命守候生命,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展现自己的勇气和担当呢!一个个鲜活的新闻动态在手机屏幕里闪现,每当一个个戳人泪点的英雄事迹映入眼帘,一个个激情豪迈的音符在耳畔响起时,我内心的一切胆怯不安都被驱散,“学习强国”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是激励我前行的最大动力。

现在我已经养成了有规律的学习习惯,先浏览要闻,再学习每日金句、新思想、理论,然后答题,这是每天的固定内容。每周空闲时候听听广播,学习慕课,固定一个时间看党史,利用碎片时间浏览地方频道等等。思路越来越清晰,对平台的认识也越来越深刻,在学习中感受广博的力量,在学习中感悟榜样的无私,实现了从浏览式学习到研究式学习的转变。从此,积分只是学习历程中的数据符号,更重要的是学习已经成为了我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作为一名工会干事,我思考如何缓解职工焦虑情绪,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生活。我们利用公众号等媒介,向职工推送《心理微课堂》《疫情之下心理与健康》微课、阳光驿站(心理放松室)举办“战‘疫’情”心理展,疏导职工焦虑心理,引导职工以常态化心态积极面对疫情。学习强国无疑是我强大的知识库,极大地丰富了我的知识面。 勤学如春起禾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今后我将继续发扬水滴石穿的精神,正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界面上显示的“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一样,我也正在“学习强国”学习中不断成长。(郑璇 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