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文明建设 >> 正文
文明创建

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19-09-03点击次数:628次

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3日,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张佩军、方勤铭到会指导。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院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随后,党委书记荆提贤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过程中,自我批评注重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一条一条列出具体问题。相互批评体现坦诚相见、严肃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形成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良好氛围。

最后,张佩军指出,主题教育推进以来,地质信息院党委能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在整个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清楚看到院党委初步取得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并感受到在职工精神风貌、院整体办公环境等方面的积极变化。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正是整改落实工作的总结和有效落实。他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会议过程突出了“实”“严”,一是会前筹备工作扎实,沟通积极;会议氛围认真严肃,程序规范;二是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剖析检视都体现了党性自觉和政治自觉,坚持了党性原则;三是班子成员对照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方面内容认真检视,做到了自我批评一针见血,相互批评辣味十足。他建议院党委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注重宏观与微观的结合,从具体问题中指出工作方式、方法的短板。

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张佩军代表局党委第二指导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将学习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二要切实抓好作风建设,作风建设事关党风、政风,体现了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要高度重视,全面推进。三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扎实整改,将好方法、好经验通过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应用下去。四要努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党委班子要立足地勘行业发展,超前谋划,在特色转型发展上多做文章。五是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要求和规定动作,开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见实见效上下功夫。

随后,方勤铭从主题教育学习效果评估、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基础性资料完善等方面进行了说明。(董楠 文/图)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