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文明建设 >> 正文
文明创建

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侧记

更新时间:2020-06-30点击次数:677次

多种形式为党庆生 线上线下并蒂开花

——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侧记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党委开启“线上线下+党建”新模式,为党支部量身定制庆“七一”活动方案,带领党支部做好庆“七一”必答题和选答题,以“党委引领、支部实抓、党员带动”新格局,向建党99周年献礼。

回放“必答题”的精彩片段

讲授党课,锤炼党性素养。讲党课,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加强党员思想、作风建设的有效途径。院党委以身作则,以示范牵头的形式,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党委委员引领讲、党支部委员接续讲、普通党员参与讲”的浓厚“三讲”氛围。党课主题广泛,内容丰富。其中,以清正廉洁为主题,有《廉政警钟常敲,反腐之经常念,清廉才能长航》;以自我管理为主题,有《青年干部如何成长》;以常态化抗疫为主题,有《充分认识,积极应对,尽量减少疫情对我院经济的影响》和《防疫攻坚战,人人有责任》;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有《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前行》等等。系列党课的开讲,不仅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荣誉感,进一步推动了党支部把“三讲”活动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更在全院范围掀起了立足岗位、分享经验、参与院建设的热潮。

学习强国,涵养家国情怀。“学习强国”平台实现了“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有服务”的学习,极大地满足了互联网条件下广大党员干部多样化、自主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七一活动中,全院各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了“学习强国”学习感悟交流会。党员们从个人视角出发,撰写心得,阐述了对“学习强国”学习的理解和感悟;讲述了自己与“学习强国”的真实故事;展现了学习为生活、工作带来的改变和收获;制定了未来使用“学习强国”的学习目标。交流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调动了党员崇尚学习、热爱学习的积极性,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的主动性,更好地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自主学习、坚持学习、学以致用、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捕捉“选答题”的难忘瞬间

重温誓词,牢记初心使命。火红色的党旗鲜艳夺目,金黄色的镰刀锤头熠熠生辉。6月16日,第四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以集体宣誓的方式拉开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的帷幕。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当铿锵有力的宣誓响起时,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深受感染,为之振奋。宣誓后,党支部书记表示:“此次重温入党誓词,是对党员一次心灵的触动,更是一次精神激励。希望支部党员能够牢记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更强的工作热情。”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高标准、更严格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勇当先锋,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岁月留音,再现抗“疫”担当。6月24日,党委书记、院长荆提贤同志参加了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学先进、学典型”活动。大家集中观看由中新社摄制出品的五集系列全景纪录片《中国战疫录》,回顾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进程,感受了疫病突袭状况下的中国作为和中国担当。观影结束后,荆提贤向支部党员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严防疫情反弹事故发生;加深思想认识,深入学习敢打硬仗、冲锋在前的‘疫中人’精神;强化自身理论和业务学习,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提供智力支持”。党员一致表态,要从自身做起,做好家庭抗“疫”宣传者和执行人,将抗击疫情与复工复产同落实,为实现院稳中求进发展贡献力量。

红书在手,捧读时代印记。“我分享的‘红色书籍’是《长征》,其中最喜欢的句子是:支撑生命最可靠的力量不是物质而是精神......”。6月26日,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微信群中热闹非凡,一场以“阅读‘红色书籍’,铭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线上读书分享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支部党员依次分享了阅读书籍中的金句与观点,与大家探讨读书感悟。虽然,每个人分享的内容只有百字,但字里行间却充斥着对分享书目的喜爱。他们纷纷表示,在常态化抗“疫”阶段,虽然用脚步丈量大千世界受到阻碍,但可以通过阅读饱览祖国河山,并且通过阅读书籍,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传承了红色基因。在实现抗“疫”与复工复产两不误方面,他们更要担当作为,不畏艰难,实现深藏于书本中的理想抱负。

志愿当先,展现党员风采。暖风徐徐,草木青青。6月28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清洁家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清理了院落内垃圾,摘除了绿化带内杂草,并为草地浇水。夏日午后的阳光虽然有些刺眼,但大家在酣畅淋漓的劳动中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快乐。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美化了院落环境,提升了党员的文明素养,更通过示范引领,做到了志愿服务,党员先行,以实际行动带领身边更多的职工参与到爱护环境、共建家园活动中,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提升全院“三个文明”建设“温度”,汇聚起地质信息院争创国家级文明单位的强大正能量。(徐立艳/文      董楠、徐立艳、赵晖、李洪斌/图)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