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文明建设 >> 正文
文明创建

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到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考察交流

更新时间:2020-11-20点击次数:918次

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到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考察交流

11月16日至17日,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党委书记、院长孔含泉、总工程师陆全辉及卫星数据中心负责人一行三人,应邀赴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自然资源江苏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考察交流并召开座谈会。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党委书记陈火根、副院长朱兴贤及相关技术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考察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江苏省自然资源卫星遥感监测监管服务平台。随后,双方就中心建设及应用领域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陈火根代表江苏地调院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重点在中心建设和数据获取情况、正在开展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对卫星应用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孔含泉表示,地质信息院作为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直属事业单位,在中心建设过程中,将紧紧围绕黑龙江省优势特色和专业特点,着力在地质灾害调查遥感监测、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状况数字化管理、露天矿山卫片数字化执法监察、绿色矿山建设、尾矿库遥感监测及地质灾害应急预警处置等方面寻找突破口,早日实现该院产业转型升级,力争为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和地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他表明,该院中心在后续建设过程中,将充分汲取江苏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的成功经验,大力发挥自身优势,期待在协作机制、产品体系、技术拓展及应用创新等方面与其加强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此次考察调研是地质信息院迈出“省外取经”的关键一步,也是落实该院融合发展大讨论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同时,为该院卫星数据中心建设工作指明了思路和方向。(曹赫 文/摄)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