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文明建设 >> 正文
文明创建

爱心汇成暖流 真情共筑希望 ——我为群众办实事:省地质信息院为保洁员患病家属开展爱心捐款活动

更新时间:2021-08-19点击次数:825次

爱心汇成暖流 真情共筑希望 ——我为群众办实事:省地质信息院为保洁员患病家属开展爱心捐款活动

8月19日上午,省地质信息院党委班子一行人代表全院职工将8000余元爱心捐款送到胡淑艳手中,同时送去的还有全院职工对她及女儿的祝福。

知民情解民忧,“第一时间”发起爱心倡议

胡淑艳是该院与签约保洁公司派遣的一名保洁员。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踏实勤恳,以院为家,每日为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辛勤付出。但是她命途多舛,爱人与母亲相继离世,与女儿相依为命。8月12日,她15岁女儿因突发脑出血,在哈尔滨医大一院ICU病房进行抢救。短短的一周,就已经用去医疗费11万余元。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个月收入仅1700元的家庭几乎陷入绝望的境地,而且后续还需要巨额手术费,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病魔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见真情。省地质信息院党委了解其情况后,责成院工会第一时间发出了爱心捐款倡议书,倡导全院职工奉献爱心,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她们母女渡过难关。

爱心汇成暖流,小小善举凝聚大爱无疆

“对于巨额的医药费,可能我们捐出的这点钱只是杯水车薪,但它能给这个面临重重困难的家庭带去希望、鼓励和力量。尤其是学习党史教育之后,我们更应该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这是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心声。捐款倡议书发出后,职工积极行动,在野外施工的技术人员也通过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心,用爱的奉献汇成涓涓暖流。一个个爱心红包,承载着丝丝真情,短短几个小时,共收到善款8000余元。

小善汇聚大爱,真情温暖人心。面对与病魔抗争的这个家庭,我们每一分捐助,每一句祝福都会凝聚强大的力量,帮助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庭迎来曙光。

真情共筑希望,爱心传递托起明天太阳

该院班子成员一行人将爱心捐款亲自送给胡淑艳时,关切地询问了孩子的病情及现状,嘱咐她要保重身体振作精神,树立战胜病魔的坚定信心,地质信息院就是她的坚强后盾。得知院里为她所做的工作,胡淑艳动情地说自己女儿得了重病是不幸的,可是能在地质信息院这个大家庭工作又是幸运的,感谢领导和同志们鼎力相助,非常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以后会用加倍地努力,来报答领导和同志们的拳拳爱心……

拨云见日终有时,一碧万顷醉晴空。省地质信息院党委将会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下去,让爱心暖流涌动不息。院工会将持续与胡淑艳电话、微信沟通,及时了解孩子治疗情况,在精神和物质上给予支撑。相信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孩子一定能够得到及时救治,重燃花季少女生命的希望。(郑璇/文、图)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