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文明建设 >> 正文
文明创建

今朝挥洒汗水 明日硕果累累 ——省地质信息院开展志愿栽树活动

更新时间:2021-11-12点击次数:735次

今朝挥洒汗水 明日硕果累累 ——省地质信息院开展志愿栽树活动


11月12日,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庄严承诺,提升职工生态文明意识,美化院区环境,省地质信息院开展 “今朝挥洒汗水 明日硕果累累”志愿栽树活动,共30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的带领下,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地分三步开展活动:

挖树坑

先为明年即将栽种的李子树、梨树、花楸树挖好树坑,根据专业人士要求,挖了30余个直径50厘米左右、深度70厘米左右的树坑,天气虽然寒冷,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绘制“雪地画”

去年的“雪地画”吸睛无数,今年配合栽树的主题,工会主席吴增珑与单位职工共同设计了寓意深刻的雪地画:画中间是一棵大树有2个枝杈,像victoy胜利的首字母V字,代表胜利也象征着志愿者标志;上面是五朵祥云组成的树冠,象征着“五位一体”的战略布局及省地质信息院的五个支撑产业;右上角微笑的太阳寓意着大家要在党的领导下,以阳光向上的心态笑看人生;树下一左一右两个人代表全院职工,男生拿锹女生拿水壶在为这棵大树浇水施肥、精心培育;左下角是一枚纂字体红色印章《地信人家》,代表着地信院这个和谐、团结、美好的大家庭。受今年雨雪极端天气的影响,与往年相比,绘制图案时遇到的难度更大,但志愿者们依然满怀热情,在篮球场上专心致志地创作。

何家沟清淤

到何家沟清淤、取土,既对何家沟的环境治理起到了积极作用,又满足了对院内栽树换土的需求,志愿者们克服冰雪寒冷等困难,在河道中,手拿锹、镐、编织袋,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配合默契,经过半日的辛勤劳动,河中淤泥清理干净了许多,随后把需求的沃土拉回院内,填到挖好的树坑里,达到了置换杂土、提高成活率的目的。

看着一幅美妙的《地信人家》雪地画和一个个换好新土的树坑,大家都充满了期待,希望疫情好转复工复产的职工来到单位,看到雪地画能有一份好心情,待到明年栽种的果树能在亲手挖的树坑里茁壮成长、枝繁叶茂、结出累累硕果。通过此次志愿活动,进一步美化了自然和院落环境,增强了全体志愿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积极性,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单位创建贡献了力量。(于放/文  吴增珑、胡晓波、刘辉、于放、赵金鹏、欧雯/图)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