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文明建设 >> 正文
文明创建

梧桐茂盛凤凰至 五谷丰登喜鹊来 ——省地质信息院开展投食喂鸟志愿活动

更新时间:2021-12-31点击次数:417次

梧桐茂盛凤凰至 五谷丰登喜鹊来

——省地质信息院开展投食喂鸟志愿活动


12月28日,为辞旧迎新,热盼冬奥,省地质信息院开展“梧桐茂盛凤凰至 五谷丰登喜鹊来”投食喂鸟志愿活动。院领导班子全体及工会干部共15人参与此次活动。

入冬以来,哈尔滨出现了几场暴雪及罕见雨雪冰冻天气,给城市带来了银装素裹的美景,但也给北方过冬的鸟儿觅食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大爱无疆,情暖人间,为保护生态平衡,共建美好家园,院工会号召志大家“做鸟儿的守护使者”,投放谷物,帮助鸟儿安全度过寒冬。

清雪地画

前不久,在院操场绘制完成的《地信人家》雪地画,被几场大雪盖住了原本的模样。为了让雪地画重现,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在零下十几度的极寒天气下,任凭寒风扑进,稳拿汗水相拼,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历时两个半小时,一幅寓意深刻的雪地画再次呈现。

投食喂鸟

平日,操场上经常有鸟儿驻足,觅食。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时下缺少食物的小鸟中,喜鹊、麻雀等喜欢吃五谷杂粮。志愿者们在雪地画中树冠的中心位置,摆上写有“诚信、和谐、创新、求实、博爱”字样的奥运五色托盘,放置小米等谷物,以供鸟儿觅食。

爱鸟护鸟,保护生态平衡,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此次活动,是保护自然平衡的一个小小的缩影,是我们“助力鸟类活动”的第一步。我们要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生态平衡,保障鸟类繁殖、栖息的同时,也进行生态文明宣教,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梧桐茂盛凤凰至,五谷丰登喜鹊来。省地质信息院就像一棵大树,厚植人才方可培育沃土,五业并举助力根深蒂固,守正创新使得生机勃勃,经济发展才能枝繁叶茂,文明和谐结出硕果累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2年即将到来,省地质信息院将继续坚持“三个发展”的工作理念,明确“四个新”的价值追求,确定“五个并”的工作思路,全院职工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启航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一起向未来。(欧雯/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