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更新时间:2017-04-05点击次数:1884次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参加省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心得

参加2017年度省委党校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对我来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其中一堂《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对我自身的触动很大,老师讲了张思德的二三事,通过张思德这个平凡的人物,平凡的工作,体现出一种自我牺牲,忘我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是极其难能可贵的,是每个党员都应该学习的。老师以视频的形式,通过几个片段传达出这个平凡战士的不寻常举动。

高尚品格 自我牺牲

张思德终身的最高职务是班长,可后来由于组织的安排需要,要把他调为战士,他没有怨言,愉快的服从,他对别人说:“当班长是革命的需要,当战士也是革命的需要。”这样的言行,充分体现出他高尚的品质,能上能下。想到现在我们身边的一些党员什么事情要先想到自己,想到自己的利益,不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都要往上看,不服从组织的安排。这件事情让我学到了对待组织对待党要绝对的服从,这是党员要严守的准则。

平凡岗位 忠诚卫士

“白球鞋事件”,张思德除了生产工作,他特别喜欢打篮球,因为打篮球获得了一双白球鞋的奖励,可是这双鞋他一直也不舍得穿,有一天他的布鞋都洗了,没有鞋穿,只好穿这双白球鞋,在毛主席驻地放哨,主席从外面回来,看见他穿一双这么好的鞋,还以为张思德思想有了什么变化,后来得知是参加比赛得的,主席笑了笑走过去。过了几天主席从外面回来发现张思德又穿回原来的旧鞋,还故意逗他:是不是不舍得穿,又放起来了?张思德又不好意思低头笑了。

为党烧炭 燃烧青春

当时警备团为了解决党的六届七中会议期间取暖问题,要派战士到山里烧炭,烧炭很难,火大了木头就烧成了灰,提前撤火,炭就生了,张思德毫不犹豫的第一个报名,在工作中,他摸索着经验,碳烧得越来越好,打的炭窑和烟道都很结合,并能够保证出炭的质量。虽然烧炭很辛苦,但他每天都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可亲可敬的战士,却由于连日降雨,窑洞塌方,不幸离开了我们,年仅29岁。毛主席特意为张思德同志开了追悼会,并给予他崇高评价“有的人死了轻于鸿毛,有的人死了却比泰山还重”。

就是这样的一名普通战士,时时刻刻考虑别人的战士,他把自己年轻的生命献给了党。毛主席亲自为他召开追悼会,这足以体现了张思德崇高的革命素养和高贵品德。

在当今时代,我们需要这样一位英雄,他平常普通得就像清凉山上的草一样,可他的精神却如一盏光芒万丈的灯塔,诠释了什么叫做为人民服务。他的行为时时刻刻激励着我,在工作中,要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生活中,要关心同事朋友共同进步。每个人的工作时间是有限的,但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作为测绘院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员,我将以学习张思德同志精神为动力,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根本,以学促做,学做结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投身于我院经济发展建设中来,为测绘院发展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力量。(郑璇/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